多年以来,我读过很多关于内向型人格和外向型人格的文章(例如,2003年2月份发表的这篇文章),但是以下关于如何关照性格内向人的一系列做法(在这儿找到),让我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。

  1. 尊重他们的隐私
  2. 绝对不要让他们当众出丑
  3. 在新环境下,让他们首先学会观察
  4. 给他们时间去思考;不要求马上给出答案
  5. 不要打断他们
  6. 提前告知他们关于生活预期的变化
  7. 无论他们做什么,都给他们15分钟倒计时时间
  8. 私下批评他们
  9. 私下传授他们新技能
  10. 鼓励他们寻找一位具有类似兴趣和能力的朋友
  11. 不要强迫他们结交很多朋友
  12. 尊重他们的内向型人格;不要试图将他们改变成外向型的人

我恍然大悟,在我生活中所遭遇的种种不如意,其罪魁祸首往往就在这份清单上,尤其是第4条和第6条。第2条几乎解释了我在初中和高中的经历(遭遇的种种不快)。有没有人读过 Susan Caine 的《安静:内向性格的竞争力》?我听说这本书棒极了,只是苦于没有机会拜读。我正在考虑把它加到我的任务队列的最前面。我靠,这本书的 kindle 版才2.99美元。


作者:Jason Kottke,著名博主,现在生活在纽约。

原文: How to care for introverts

感谢: Jodoo 帮助审阅并完成校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