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.. 就是发觉我们自己是多么的无能!

所有环节都出现了问题,简直就是完全的彻底的混乱不堪。在日常工作中,我们总没有足够的时间用来修复这些愚蠢的错误,而且,绝大多数的公司和个人,对于已知的如何创造出更好软件的科学与知识甚至毫不关心。

即使是在那些看似能够按照正确的做事方式,创建真正有用且易于使用的正确软件的环境中,除去重复特定的工作流程之外,你几乎什么也做不了。

最终你将会发现,你构建的东西还是糟糕极了,你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你所痛恨的混乱状况平添了更多麻烦而已。

上述部分就是当我陷入窘境的时候,我大脑呈现出来的直接反应。

实际上,我成功编写过很多代码,它们顺利通过了形形色色的测试,为此,我的感觉依然很好。我当然喜欢编程以及解决问题,非常喜欢!

但是有的时候,我就是想一把火烧掉我编写的每一行代码。

我由衷地想对所有渴望创建一些有价值东西的人说一句:千万不要气馁。可是,正如我们大家都倍加认同的那样,这可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呀。


作者:Felix Geisendörfer,程序员,工作中经常使用 Go、JavaScript、HTML 以及 UNIX 工具。

原文:The worst part about programming …

感谢: Qingniu 帮助审阅及完成校对。